港媒:国产手机出货量一路领先 苹果受挫但销售额居首

港媒:国产手机出货量一路领先 苹果受挫但销售额居首
2019年02月07日 07:59 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网

  港媒:国产手机出货量一路领先 苹果受挫但销售额居首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港媒称,随着国产手机性价比不断提升,在内地的市场占有率也越来越高。国内外研究机构的数据均显示,无论是出货量还是销售量,苹果均败给国产手机。赛诺中国手机市场最新发布数据显示,去年内地五大手机销量排名中,国产手机占前四位,苹果则跌5%至5270万部,排名第五位。而全球研究机构战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亦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中,国产品牌继续领先,苹果亦败退。

  据香港《大公报》1月27日报道,数据还显示,2018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整体市场容量处于下滑趋势。从整体销量上来看,虽然OPPO排名第一,但同比下滑6%;vivo位居第二,同比升3%;华为和荣耀分别实现了29%和13%的同比两位数的增长;小米同比增长7%,位列第六。从销售额来看,苹果因其产品的高定价依旧排名榜首,其次依次为华为、OPPO、vivo、荣耀和小米。

  智能机市场面临长更换期

  在互联网手机市场,荣耀以5427万部的销量和782.9亿元的销售额,仍旧超过小米和魅族,稳居互联网手机第一。在线下市场方面,OPPO和vivo以传统优势位居前两名,华为、苹果和荣耀位居其后。值得注意的是,荣耀2018年线下市场销量达3056万部,远超小米的2535万部。

  另外,战略分析公司的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于去年四季度继续下跌,国产品牌继续领先,苹果则节节败退。数据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7年第四季度的1.213亿部下降到2018年第四季度的1.079亿部,同比下降11%;2018年全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1%,至4.085亿部。

  分析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陷入衰退;智能手机市场正面临更长的更换周期和更疲弱的消费者支出。

  苹果出货量挫22% 两年最差

  研究还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苹果的iPhone在中国的出货量为1090万部,同比大跌22%,是自2017年初以来公司在中国表现最差的季度。

  同时,国产手机继续有出色表现。华为在去年第四季度出售了3000万部智能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达到创纪录的28%,同比增长23个百分点。

  对于苹果在中国表现失色,战略分析公司总监Linda Sui称,过去12个季度中有8个季度,苹果iPhone在中国的表现同比下降,显示在中国处境艰难,指iPhone越来越高的售价,让苹果成众矢之的,这让他们处于被排挤出中国市场的危险边缘。

  对于iPhone未来在中国市场走势,调查机构Rosenblatt Securities研究认为,降价和农历新年将提振苹果iPhone XR在中国的销售。Rosenblatt分析师预计2月份iPhone XR产量将增加100万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