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暂停部署5G商用服务 等待标准的5G硬件

Verizon暂停部署5G商用服务 等待标准的5G硬件
2019年01月31日 18: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1晚间消息,美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Verizon今日宣布,将暂停拓展5G商用服务,至少要等到2019年下半年。

  去年10月初,Verizon曾推出了全球首个5G商用服务“5G Home”。但当时,Verizon的5G服务面向的是家庭互联网用户,而非移动用户。

  目前,Verizon已在四座城市推出了“5G Home”服务。但Verizon CEO汉斯·韦斯特伯格(Hans Vestberg)今日在第四季度电话会议上表示,暂时不会再向其他城市拓展“5G Home”服务。

  韦斯特伯格称,基于标准的5G家庭硬件要到2019年下半年才会推出。因此,Verizon暂时不会面向其他城市推出5G商用服务。

  与竞争对手AT&T不同的是,Verizon为了抢先推出5G服务,并未等待标准的5G硬件,就率先推出了5G服务。这就意味着,Verizon之前使用的产品并不是完全符合标准的5G硬件。

  报道称,Verizon为了实现之前宣传的2018年5G商用日期,在移动基站和用户家中安装了“准5G标准”的5G硬件,使居民用户能够达到1Gbps的上网速度。

  为了保证上网速度,在某些情况下,Verizon的电信网络和家庭设备还需要更新,或通过固件升级,或通过更换硬件。无论哪种情况,费用都由Verizon来承担。

  根据之前的计划,Verizon计划在今年年初推出5G移动服务。上个月初,Verizon和三星曾宣布,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李明)

Verizon5G部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