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代言华为好评如潮 台媒喊话蔡英文:还纠结啥?

伍佰代言华为好评如潮 台媒喊话蔡英文:还纠结啥?
2019年01月29日 22:39 参考消息

  “连台湾本土的天王摇滚歌手伍佰都为华为代言,且佳评如潮,蔡英文当局还在纠结什么?”

  这是台湾《旺报》29日一篇言辞犀利的评论,文中痛批蔡英文当局想方设法“封杀”华为的举动,称其损人不利己,是标准的“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资料图片:2016年,伍佰担任华为手机台湾区品牌大使。(伍佰脸书) ▲资料图片:2016年,伍佰担任华为手机台湾区品牌大使。(伍佰脸书

  在台媒看来,产品采用名人代言是一种行之有年的营销策略,伍佰作为台湾流行文化的代表,连他都对华为手机表示肯定,台湾民众还要纠结什么呢?其代言的华为手机在岛内人气猛增,这本身就是两岸经济文化交融的一种象征。

▲台湾网友评价伍佰▲台湾网友评价伍佰

  参考视频查阅台媒报道发现,2016年伍佰出任华为台湾地区品牌大使后,华为在台湾岛内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华为方面决定继续与伍佰携手合作。

▲台湾网友留言称要支持华为▲台湾网友留言称要支持华为

  在岛内知名论坛上,有网友提问,华为手机真的有很多人用吗?发帖者认为,在如今智能手机品牌“群雄逐鹿”的时代,身边多数朋友用的还是iPhone。

  有意思的是,众台湾网友的回帖亮点更多:“我同学蛮多人用华为啊!”“华为在法国的能见度比iPhone还高呢。”还有人表示,华为早已成为自己公司的公务机。

  台媒报道称,以华为、小米为代表的大陆手机品牌正在台湾市场发力。去年11月台湾地区的手机市场占有率前十位中,就有包括华为在内的三家大陆品牌。

  难怪今年1月当蔡英文当局突然宣布,将全面禁止在办公场所使用华为手机和电脑后,就立即遭到岛内各界“打脸”。

  台湾高科技产业经济学家杜紫宸认为,现在已是民智大开,别以为民众什么都不懂。如果有科学依据可以证明华为手机内建有木马程式,就公布出来。如果公布不出科学证据,那蔡英文当局就太逊了。

▲杜紫宸对蔡当局禁止中国大陆企业产品不以为然。▲杜紫宸对蔡当局禁止中国大陆企业产品不以为然。

  也有专业人士指出,台湾根本没有本钱禁用华为,毕竟,华为的晶片就是台积电代工生产的,封杀华为等于封杀台积电。这令大批台商怒斥民进党的做法是置他们于不顾。

  更讽刺的是,“禁用华为”消息一出,台湾民众却表现得“很诚实”。本月20日,华为新机在台湾三地开售,现场人气火爆,上千人排队购买,场面堪比当年的iPhone。有网友惊讶道:“为什么华为手机越被禁售,反而卖得越好?”还有人说,能被禁用说明很强大,不然才不会有人在意,甚至如此大动干戈。

▲台湾民众排队购买华为手机。▲台湾民众排队购买华为手机。

  多维新闻网对此评论道,政治意识形态还是难抵实际需求,对于蔡英文当局罹患的“华为恐惧症”,多数民众都免疫。

  同样鼓舞人心的是,不只是伍佰,岛内正在出现越来越多大陆手机的“代言人”。

  1月26日,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智贤在微博发文:“我当然用华为手机!”她表示,“我有两支手机,一支OPPO,一支华为。我佩戴小米手环。这就是我比‘台独’优秀的原因。”

▲黄智贤微博截图▲黄智贤微博截图
伍佰华为蔡英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