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美国人说5G是军备竞赛了!

看看!美国人说5G是军备竞赛了!
2019年01月28日 17:23 环球网

  美国《纽约时报》26日题为“美国逼盟友在与中国‘新军备竞赛’中对抗华为”的报道中宣称,美国过去一年已开始一场秘密的、带有威胁性的全球运动,以阻止华为与其他中国公司参与到互联网控制系统的改造中来。此外,白宫正起草一份行政命令,将在未来几周内“有效禁止美国公司在关键电信网络中使用中国设备”。报道还称,特朗普政府认为,5G是一场零和博弈,这场军备竞赛中只能有一个赢家。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在2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及这篇报道,询问中方态度,发言人耿爽对此做出巧妙回应。

  耿爽首先援引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近日的表态称,“首先我想提醒你注意的是,王毅国务委员近日就近来个别国家打压中国企业的问题,表明了中方严正立场。”王毅国务委员指出,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动用国家力量来抹黑和打击特定的企业,这种做法既不公正也不道德。一国当然有权利来维护国家的信息安全,但不能打着安全的幌子,以莫须有的借口,损害甚至扼杀企业的合法正当经营。对于这种无理的做法和霸凌行径,各国都应该予以警惕和抵制。

  “刚才你提到这篇报道,如果我没有记错,应该是《纽约时报》发表的,”耿爽在接下来的回应中,直接援引了该篇报道中的两句话:

第一句话是:“美方认为华为有间谍行为的观点缺乏证据,这让一些国家质疑美方的行径究竟是真正为了国家安全,还是为了防止中国获取竞争优势。”

另一句话是:“迄今为止,针对华为的恐惧几乎全部都是理论性的。美方部分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声称,有些秘密报告暗示该公司可能参与了中国的间谍行为,但从来没有公开这些报道。”

  “我刚才引用的都是《纽约时报》这篇报道里面的,我想事实胜于雄辩,”耿爽说,“各国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对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美企业相互投资,正常合作,提供公平、良好的环境,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情。”

5G军备竞赛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