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试行eSIM 支持iPhone和Apple Watch

中国移动试行eSIM 支持iPhone和Apple Watch
2019年01月23日 12:03 界面

  近日,中国移动上线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该业务将于2019年1月23日至2019年12月进行试行。目前仅针对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七个城市。

  办理中国移动eSIM业务的用户,可以在自己手机主号码的账户和套餐下,添加eSIM附属智能设备,使得手机与附属智能设备共用一个号码,任意一个终端都能拨打电话,而且主号码来电了各个终端均有来电提示。

  另外,主号是中国移动VoLTE的用户才能办理移动eSIM业务。该业务目前支持iPhone和Apple Watch,其中Apple Watch必须运行Watch OS 5.1.2及以上版本且为中国地区硬件版本的Apple Watch Series 4 / Series 3(蜂窝网络),手机方面则需要运行iOS 12.1.2及以上系统的iPhone 6及以上的iPhone机型。

  中国移动表示,从今年的1月23日到12月的业务试验期间,移动eSIM免收业务功能费。截至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均已开始eSIM业务试运行。

  eSIM卡又称嵌入式SIM卡,简单的说就是将传统SIM卡直接嵌入到设备芯片上,而不是作为独立的可移除零部件加入设备中,用户无需像现在一样插入物理SIM卡。eSIM的普及将逐渐替代手机实体SIM卡的存在,用户可实现不换号自由切换运营商的便捷性也将指日可待。移动、联通、电信将由通讯运营商转变为终端服务商,eSIM技术取代SIM卡只是时间问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