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我个人坚决支持世界建立统一通讯标准

任正非:我个人坚决支持世界建立统一通讯标准
2019年01月21日 18:38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任正非接受国际媒体采访:华为是一个独立的商业公司

  新浪科技讯 1月21日下午消息,任正非1月15日在华为总部接受外媒采访,并于今日在华为心声社区上公布了采访纪要。

  任正非表示,为了使通讯网络能够统一起来,人类共同在5G上达成了一个标准,如果人为地把它分为两个世界,对世界智能社会的进步是有害的。他个人坚决支持世界建立统一标准。

  以下为部分采访实录(来自华为心声社区):

  《Mobile World live》Joseph Waring:我们现在看到,中美之间似乎不仅仅只是贸易战,甚至有人说看到了新冷战的苗头。想问一下,其实过去我们看无线通讯技术的阵营主要是两派,一个是GSM,一个是CDMA,您能不能预测一下未来有没有可能出现两种技术阵营:一个是中国主导的技术阵营,加上美国主导的技术阵营,比如手机平台上,我们有安卓的平台,也有iOS平台。

  任正非:我们这个世界曾经在铁路的建设上走过窄轨、标准轨和宽轨共存的时代,这给世界的运输行业增添了非常多的麻烦。在通讯领域也有多标准的时代,给网络建设增加了非常多的成本,3G、4G都是这个问题。为了使通讯网络能够统一起来,我们共同在5G上达成了一个标准,这就是为迎接人类社会走向一个智能社会打下了基础。如果人为地把它分为两个世界,我认为对世界智能社会的进步是有害的。技术科学家的理想和政治家的智慧会决定人类社会的未来。我个人是坚决支持世界建立统一标准的。

任正非标准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