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是一家商业公司 我必须遵守商业规则

任正非:华为是一家商业公司 我必须遵守商业规则
2019年01月21日 18:08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任正非接受国际媒体采访:华为是一个独立的商业公司

  新浪科技讯 1月21日下午消息,任正非1月15日在华为总部接受外媒采访,并于今日在华为心声社区上公布了采访纪要。

  任正非表示,华为是一家商业公司,商业公司的价值观是以客户为中心,所以他必须遵守商业规则。

  同时任正非还表示,孟晚舟事件,他是通过法律手段来捍卫权利。在工作上,华为是一个流程化的公司,他不直接管辖孟晚舟的工作,所以交流也不多。将来他退休以后,尽可能去弥补关系。

  以下为部分采访实录(来自华为心声社区):

  《CNBC》Arjun Kharpal:您之前提到,如果中国政府要求您提供网络里面的数据,或者在设备里面安装后门,您会明确的拒绝,不会去服从这样的要求。但我们知道您也是一个共产党员,你怎么才能够拒绝政府或者党对您提出的要求,以什么样的方式去跟这样的要求进行斗争?面向您的客户,你通过什么样的保证让他们放心,说“出现这样的事情,我不会去服从”?

  任正非:我们公司是一家商业公司,商业公司的价值观是以客户为中心,所以我必须遵守商业规则。至于我个人的政治信仰,和我们商业行为不一定有密切关系。所以我刚才讲的已经非常清晰,就是坚决不会做这个事。今天的采访通过报纸登出去以后,未来20-30年,也许我还活着的时候,大家会记得用这句话来验证我的行为。

  《CNBC》Arjun Kharpal:接着问一个问题,之前我们提到苹果的例子,他们不服从政府的要求,甚至把政府告到法庭。中国有没有这样的法律制度给华为这样一种可能?

  任正非:我不执行政府的要求,应该是政府来告我,而不是我去告政府。政府告不告我,我就不知道了。

任正非华为商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