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国调查华为旧案:对真实意图表示怀疑

外交部回应美国调查华为旧案:对真实意图表示怀疑
2019年01月17日 17:55 新京报
T-Mobile的设备检测机器人 图源:华尔街日报T-Mobile的设备检测机器人 图源:华尔街日报

  外交部回应美国调查华为旧案:对真实意图表示怀疑

  据人民日报消息 2019年1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美联邦检察官正就华为涉嫌从美企窃取商业机密行为进行调查,该调查起源于T-Mobile公司2014年针对华为的诉讼。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据我们了解,如果动辄将普通民事案件扩大化、政治化,并任意动用国家机器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压,不仅不符合自由公平竞争规则,也违反法治精神。

  我愿再次重申,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希望美方也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活动提供公平竞争环境。

  事件回顾:美国联邦检调人员对华为进行刑事调查

  据《华尔街日报》16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检调人员正在对华为进行刑事调查。华为被控涉嫌窃取其美企伙伴的商业机密,其中包括T-Mobile公司用于测试智能手机的机器人设备“Tappy”背后的技术。

  T-Mobile,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华为老对手,恩怨久矣。这次拿来发难的,也是桩旧事。

  《华尔街日报》曝光的消息称,这次美国联邦检察官针对华为的刑事调查,由几起针对华为的民事诉讼引起。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某西雅图陪审团在其中一起民事诉讼中裁定华为从T-Mobile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的实验室中盗用了机器人技术。

  报道称,调查处于最后阶段,可能很快就会提起诉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