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跌跌不休:开盘即大跌6.87% 最大跌幅为8.87%

小米跌跌不休:开盘即大跌6.87% 最大跌幅为8.87%
2019年01月10日 10: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10日上午消息,截至到北京时间9点55分22秒,小米集团(01810.HK)下跌了4.93%,报9.83港元。其中,开盘以来,小米最低价报9.44港元,最大跌幅为8.87%。而小米今日开盘报9.63港元,相比昨日收盘价大跌6.87%。

  小米昨日收盘报10.34港元,相比昨日开盘价10.50港元下跌了1.52%。昨日小米开盘报10.50港元,相比上个交易日收盘价下跌了5.41%。

  消息面上,1月10日上午消息,小米今日发布任命,原金立总裁卢伟冰出任小米集团副总裁,兼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负责红米Redmi的品牌打造,产品设计,生产,销售;汇报给总裁林斌。

  此前据彭博报道,小米公司股票为期6个月的锁定期将于今日到期。届时,将有30多亿股股票被解禁,相当于已发行股票的约19%。

  昨日,小米上市满半年迎来期权解禁,小米发布公告称,小米各控股股东自愿承诺未来365天不出售直接或间接实益拥有的公司股份。而对于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为了表示对公司长期价值的信心,承诺继续锁定股票一年。而他在上市前获得的股权激励,将全部捐赠至慈善基金,用于慈善用途。

  雷军在上市前获得的股权激励,应当指的是雷军去年获得的价值99亿元的股权激励。2018年4月,经董事会提议,小米公司全体股东一致同意,向雷军控制的Smarshifshifent Mobile Holding Limited发行约6400万股B类普通股,作为股权激励,且在上市前发出。这些股份占总股本大约2%,按当时估值情况计算,接近99亿。

  2018年8月22日,小米上市后首份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行政支出高达104.57亿元变现,同比暴增4469.6%。这主要是由于2018年第二季度一次性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为99亿元,有评论称雷军获得了全球公司中最高的奖励,并借此身家倍增,称之为“捞金王”。

小米红米跌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