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伟冰出任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 向林斌汇报

卢伟冰出任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 向林斌汇报
2019年01月10日 09:12 新浪科技
卢伟冰卢伟冰

  新浪科技讯 1月10日上午消息,小米今日发布任命,原金立总裁卢伟冰出任小米集团副总裁,兼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负责红米Redmi的品牌打造,产品设计,生产,销售;汇报给总裁林斌。

  卢伟冰发布微博表示,“向大家正式汇报,我已被任命为小米集团副总裁,兼Redmi红米品牌总经理。今天下午我会在‘小金刚’Redmi红米Note 7发布会现场跟大家见面。Redmi红米品牌以后还请大家多支持!因为米粉,所以小米!”

  卢伟冰2010年4月加入金立,曾任职金立集团总裁,负责金立手机的海外业务。并在金立工作7年之久;2017年11月,金立方面确认卢伟冰已卸任,总裁一职已由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兼任。

  1月2日,小米官方宣布卢伟冰加入小米,但并未公布具体职务。新浪科技当时获悉,其或将负责小米旗下红米品牌。而今日终于官宣。

  红米是小米于2013年推出的千元机品牌,依靠高性价比,红米手机的销量也成为小米的重要支撑。在印度等海外市场,红米也是小米销量的主力。而有着海外操盘经验的卢伟冰负责红米业务,也有利于红米在印度等海外市场的进一步增长。

  此前,小米已经宣布红米拆分为独立品牌,独立后的新品将于今日发布。而小米目前也拥有了小米、红米、POCO、黑鲨和美图五个智能手机品牌。

  近两年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处于销量下滑的态势,不少厂商采取多品牌战略来赢取细分市场。小米手机业务虽然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不错的增长,但在国内仍旧面临着一定的压力。而分拆旗下多个品牌,则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品牌自主性,夺取更多细分市场;同时小米与红米品牌分离,也可让小米品牌逐步走向高端,而红米仍旧能够承担保证销量的任务。(张俊)

  以下为任命全文:

  小米集团文件

  米组字 [2019] 2号 签发人:雷军

  关于卢伟冰先生的任命通知

  各位小米的同学: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充满机遇和挑战。我们需要更多的伙伴加入,一起奋斗!

  结合业务发展需要,经管理层讨论,CEO批准,任命卢伟冰先生为小米集团副总裁,兼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负责红米Redmi的品牌打造,产品设计,生产,销售;汇报给总裁林斌先生。

  卢伟冰先生拥有二十年行业经验,精通各业务板块,相信在卢总的带领下,在红米Redmi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此任命即日生效,特此通知。 

  小米集团

  2019年1月10日

  以下为通知全文:

卢伟冰小米红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