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纠结5G中国6G已在路上 港媒:速度是5G的10倍

西方纠结5G中国6G已在路上 港媒:速度是5G的10倍
2019年01月09日 08:39 参考消息
2017年12月3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CEO徐直军介绍华为3GPP 5G科技成果。 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2017年12月3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CEO徐直军介绍华为3GPP 5G科技成果。 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西方还在纠结5G中国6G已在路上 港媒:速度是5G的10倍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 港媒称,就在西方担心中国可能控制全球5G技术和基站设备供应之际,中国内地的工程师和利益攸关方已经在为下一代电信网络做准备。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1月7日报道,中国内地的工程师和IT企业正在加大研发和融资力度,瞄准5G之后的下一个大目标,届时无线数据传输速度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报道称,中国内地的大学和技术机构已经建立伙伴关系,将人才和资源集中起来,以便研发突破界限的6G技术。而这一切还是在5G商业网络还没有上线的时候。

  南京东南大学教授尤肖虎说,在2030年之前,第六代无线系统技术将开始改变中国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用户的日常生活,即便届时世界某些地区可能还没有完全成熟的5G服务。

  报道称,自2015年以来,中国在无线通信基础设施方面的支出已超过美国约240亿美元。这个亚洲巨人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一个由35万个新的手机基站组成的庞大网络。相比之下,美国只有不到3万个。

  据接近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的5G工作组的媒体消息人士说,中国预计最早将于2020年加快6G概念研究和试验,以便制定自己的一套定义和标准。

  目前,在大力投资新技术之前,该工作组正在研究6G的潜在应用。从本质上说,专家们正在评估,从2019年即将开始在中国推出的5G技术需要重点关注什么,哪些应用可以转移到6G的时间表上。

  除了扩大覆盖面之外,6G的流畅度和超快传输速度无与伦比,是5G的10倍以上(5G的速度可达每秒1Gbit)。届时4K电影能够在眨眼之间下载,并将开启一个由不断上升的传输速度驱动的互操作性和虚拟现实应用新时代。

  据内地媒体报道,正在研发的6G技术还将提供前所未有的带宽,以解决5G的相关不足。

  知情人士认为,业内提前启动下一代通信技术的研发是很常见的做法,因为一代技术通常需要10年才能从实验室测试转化为商业用途。

  但一些人也认为,5G的概念已经模糊不清了。他们说,为了推动未来的需求,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将需要能够促进6G的技术吸引力。

5G6G通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