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华为和三星主要使用自家Modem芯片

高通:华为和三星主要使用自家Modem芯片
2019年01月08日 01: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晚间消息,据高通公司在庭审中提供的数据显示,三星和华为两大智能手机厂商主要使用自家的Modem芯片,只有少部分由高通提供。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起诉高通滥用其在智能手机芯片市场主导地位一案将于上周五开庭,该案的审判结果可能对全球智能手机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早在2017年1月,FTC就指控高通通过一些不公平的竞争行为来维系其在全球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此外,FTC还指控高通通过与苹果公司签署独家协议的方式来打压英特尔等竞争对手。

  但高通律师鲍勃·范内斯特(Bob Van Nest)在庭审中表示,对于全球最大的两家智能手机厂商,高通的Modem芯片并不占主导地位。

  范内斯特称,华为54%的Modem芯片都是内部采购的,只有22%由高通提供,剩余部分由其他厂商提供。而三星52%的Modem芯片为内部采购,38%由高通提供,剩余部分来自其他厂商。

  去年,苹果iPhone已经放弃了高通,完全使用英特尔的Modem芯片。有报道称,苹果正在研发自家的Modem芯片。

  Modem芯片已成为高通的重要业务之一。IDC数据显示,2017年4G Modem芯片市场规模为153亿美元,其中高通控制着59.6%。(李明)

高通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