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中国移动与英特尔、紫光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协议

直击|中国移动与英特尔、紫光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协议
2018年12月06日 18: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6日晚间消息,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中国移动与英特尔、紫光集团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与英特尔加大网络研发投入

  中国移动与英特尔表示,双方将基于已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挥彼此资源和能力互补优势,在数据中心与云计算、网络虚拟化/云化领域、5G和车联网领域、人工智能领域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培育良好生态环境,推动产业持续发展。

  此次中国移动与英特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双方加大重点垂直行业应用及下一代网络优势研发资源投入,加速技术与产品成熟,共同提升面向数字化服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中国移动与英特尔已在云计算、云存储、IT基础设施、智能终端、无线通信网络等领域保持合作。

  与紫光共同开发云网协同方案

  根据协议,中国移动与紫光集团将加强5G合作,在手机、智能硬件领域共同拓展海外市场,推动基于OneLink和绿洲物联网平台的合作,共同开发云网协同解决方案,发展数字经济和新型信息技术,共同提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服务。

  此前,中国移动与紫光集团在网络通信、终端产品、云服务等领域已开展长期良好合作。(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