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总裁:刚听说华为CFO被暂扣 希望帮中国伙伴发展

高通总裁:刚听说华为CFO被暂扣 希望帮中国伙伴发展
2018年12月06日 11:23 第一财经

  原标题:高通总裁:刚刚听说华为CFO“暂扣事件”,希望帮助中国合作伙伴发展更多移动市场

  作者:李娜

  在5G市场的竞合中,高通和华为一直是紧密的伙伴,对于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暂时扣留”的问题,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对第一财经记者独家回应,刚刚听说。

  “刚刚进门的时候听说华为的事情。”阿蒙在回答记者问题时,扫了一眼手机上的内容。他表示,中国有很多强有力的合作伙伴,高通仍然希望在中国帮助他们发展更多的移动市场。

  就在12月6日早间,华为方面对记者表示,“我们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关于具体指控提供给华为的信息非常少,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会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结论。”

  不久前,华为首次对外公布了所有核心供应商的名单,其中华为的核心供应商共有92家。此外,华为合作33家美国厂商,英特尔高通上榜。记者注意到,华为的核心供应商来自美国厂商的数量最多,达到了33家,紧接着是大陆厂商有22家位列第二,日本11家,中国台湾10家,而在大家熟悉的供应商中,高通、三星、索尼等厂商均已上榜,富士康、台积电微软等也在其中。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电子行业券商分析师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目前从A股的角度来说,华为事件会在较大程度上影响市场的信心,但后续还需要观测,因为尚没有证据表明华为违规,所以也不足以影响华为的业绩运营。

  关于华为给供应商带来的影响,上述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华为目前也一直在推动国产化,供应链的自给率比中兴好很多。“就比如说4G RRU的基带处理器,华为是自己研发的ASIC,而中兴是FPGA和DSP搭起来的。”

  根据市场调查,华为基站设备全球市占率约30%~35%、光通讯设备全球市占率约40%~45%,以上均为全球第一大设备供应商,而中国基站设备全球市场占有率约30%~40%,光通讯全球市场占有率约7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