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大中华区换帅:马博策接替王建亚出任总裁

诺基亚大中华区换帅:马博策接替王建亚出任总裁
2018年12月04日 00:27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 诺基亚大中华区换帅

  来源 北京商报

  记者 石飞月

  北京商报讯 12月3日,诺基亚宣布了领导层变动的消息,将由马博策接任王建亚出任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自2019年1月1日起,马博策被任命为诺基亚贝尔首席执行官(CEO)和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现任诺基亚贝尔总裁、诺基亚大中华区负责人王建亚将离开诺基亚和诺基亚贝尔。

  据了解,马博策现任诺基亚高级副总裁,负责欧洲区业务,他非常熟悉中国,曾在2010-2015年间担任诺基亚通信大中华区负责人。诺基亚首席客户运营官周德翰表示:“马博策在通信、IT和IT服务行业拥有25年的国际工作经验,是一位擅长引领跨国公司实现转型的领导型人才。”

  2015年8月28日,诺基亚宣布与中国华信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成立一家NokiaShanghaiBell合资公司,新合资平台拥有资产包括阿尔卡特朗讯持有的上海贝尔股权,同时也整合诺基亚中国电信设备业务。经历近两年的整合筹备,2017年7月1日,这家新的合资公司——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新的合资公司中外双方股权比例保持不变,即诺基亚持有“50%+1股”的股权,其余股权由华信邮电持有。自此,诺基亚贝尔成为诺基亚在华的独家运营平台。

  2017年以来,诺基亚贝尔与中国移动已在多个城市开展5G相关测试,今年扩大至更多城市,预计到2019年完成5G试商用,2020年实现5G商用网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