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徐直军:没有我们参与 美国恐失5G领导地位

华为徐直军:没有我们参与 美国恐失5G领导地位
2018年11月30日 10: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间消息,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周四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称,如果美国政府继续阻止华为进入当地市场,则美国引领全球5G时代的梦想将无法实现。

  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网络设备制造商,但自从2012年以来,即被阻止进入美国市场。对此,徐直军认为,美国此举将影响该国引领全球5G市场的雄心。

  徐直军说:“华为是5G技术的领跑者,但目前我们没有机会向美国消费者提供5G解决方案和服务。也就是说,美国市场的竞争仍是不全面的,仍在阻止领先的竞争对手进入该市场。如今,我也不确信美国能否实现其成为全球5G市场No. 1的目标。”

  徐直军同时强调,阻止华为进入美国5G市场,意味着那里的市场竞争将不够激烈,可能导致消费者支付更高的5G通信费用,另外电信公司也可能花费更多的开支。

  徐直军说:“没有5G技术领先者(如华为)的参与,没有激烈的市场竞争,电信公司可能就必须要投入更多的费用来购买5G网络设备。消费者要想获得5G服务,就必须花费更多的费用。”

  徐直军同时透露,华为已经得到了英国电信业的支持。上周,英国电信(BT)首席架构师尼尔·麦克雷(Neil McRae)曾表示,华为是“唯一一家真正的5G供应商”,其它公司需要迎头赶上。

  华为上周曾宣布,已在全球签署了22份涉及5G技术的商业合同。在移动网络设备市场,华为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诺基亚爱立信和三星等。(李明)

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