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拟为美退伍军人提供电子病历 进军医疗行业

苹果拟为美退伍军人提供电子病历 进军医疗行业
2018年11月21日 15:22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11月20日消息,苹果公司正在与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就使用苹果手机为退伍军人提供电子病历进行谈判,以助力其进军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医疗保健行业。

  据报道,苹果公司去年首次开始与该机构讨论此计划,目前尚不清楚该项目自那以后进展如何。但2018年1月起,苹果公司开始允许患者将包括过敏和化验报告在内的医疗记录导入其健康应用程序(Health App)。从那以后,该公司一直在稳步增加对更多卫生机构的支持。与退伍军人事务部的合作标志着苹果公司将大大增加在医疗领域的投资。此项目可以将多达900万名美国退伍军人的医疗纪录移植到专门的iOS软件中,以简化医院就诊,并有可能改善提供护理和治疗的时间。

  苹果公司未来也可能尝试通过自己的健康应用程序提供医疗服务订阅,比如处方药补充剂。如果苹果公司能设法取得与App Store类似的条款,交易额的15%或30%将成为该公司的进账。

  苹果手表可以测量用户的心率和其他健康指标,而最新的4系列还具有获得了FDA批准的心电图(EKG)功能。另外,苹果公司还允许患者使用其CareKit平台与专门的医疗应用程序共享信息,并提供ResearchKit平台用于医学研究。早在2月份,就有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为员工及其家人推出自己的AC健康诊所。(实习编译 苏湘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