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被指无法付工资 锤子:危机是有,但请给时间

罗永浩被指无法付工资 锤子:危机是有,但请给时间
2018年11月19日 08:08 证券日报

  来源:证券日报 贾丽

  近日,有消息称,锤子科技陷入资金荒,资金链极度紧张以至于不够支付员工工资,并称锤子科技实际已开启全公司裁员计划,最终只留下40%的人员,且暗示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可能患有抑郁症。

  这一消息,引发罗永浩的强烈反对,其称自己将起诉,罗永浩甚至称自己要针对抑郁症的说法亲赴医院出具检查报告。

  对此,锤子科技方面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的确有危机,但请给锤子时间。”

  手机业分析人士认为,相较有着类似模式的小米,锤子的问题在于过于小众化。被贴上“情怀”标签的罗永浩坚持锤子手机系列的“中高端”,也就注定了其用户相对小众化。如若锤子想重生,还需迅速转型,以创新突围。

  在经历了锤子手机不甚理想的销售状况和TNT布局的不被外界认可,成都政府的投资花完后,锤子显然已经到了最危险的边缘。

  有传闻称锤子的供应链贷款也可能被提前终止。“没有钱,明年可能锤子就没法出手机了。”业内人士称。锤子也多次被传出已推出了绝版手机。

  “锤子手机入市时间不早不晚,赶在了手机市场发展较为理想的时候,但是锤子的理念却与当时的市场实际情况脱节,可以说是市场情况落后而锤子理念超前。而过度重营销、在抢市场份额大战中旗帜鲜明地打产品牌,却与实际的市场情况脱节,产品未获得消费者青睐,让公司走入困境。”互联网分析师葛甲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罗永浩所追求的理想主义,导致了锤子手机系列在研发、生产及推广上的慢周期,无法符合手机“快市场”的属性。

  不久前,罗永浩曾经根据2017年锤子的百万销量给销售部门定下了2018年350万的销量目标。如今看来,要实现这一目标,罗永浩还有很多事需要做。

  今年以来,锤子科技经历了数次各式各样的危机。只是这一次,老罗和他的锤子还能挺过去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