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CEO承认陷入危机 欲通过折叠屏幕渡过难关

三星手机CEO承认陷入危机 欲通过折叠屏幕渡过难关
2018年11月19日 23:38 新浪科技
三星电子智能手机业务CEO高东真三星电子智能手机业务CEO高东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间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智能手机业务CEO高东真(Koh Dong-jin)近日承认公司系手机业务正面临危机,并希望通过下一代旗舰产品Galaxy 10和可折叠屏幕手机来渡过难关。

  报道称,高东真近日向三星信息技术和移动通信部门的高管和员工表示,当前三星智能手机业务正处于危机之中,并发誓要通过Galaxy 10和可折叠屏幕手机来解决这一问题。

  他说:“对于当前三星智能手机业务所处的挣扎状态,我感到很抱歉。但我将竭尽所能,通过即将到来的Galaxy 10和可折叠屏幕手机来度过危机。”

  高东真发表此番言论,也正值外界对其职位存忧之际。因为年底即将到来,三星也将按照惯例对公司高管和企业架构进行重组。

  有报道称,由于三星智能手机业务的市场竞争力日趋下滑,高东真曾被三星电子副董事长李在镕批评。

  据三星一位内部人士称:“高东真这番言论表明,目前智能手机业务对于三星是多么的重要。但如今,在听到外界的批评声之后,公司内部也是相当紧张。”

  今年第三季度,三星智智能手机业务的运营利润为2.2万亿韩元(约合19.5亿美元),与今年第二季度相比下滑了30%多。

  另一位内部人士称:“自上而下的死板决策制度,是当前三星手机业务部门最严重的问题,因为这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公司寻找能满足市场需求的创新和解决方案。”

  近日,台湾地区《电子时报》网站曾援引行业人士的消息称,今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在中国只交付了60万部手机,今年全年的手机销量预计将只有300万部。之前已有报道称,三星电子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跌至2%。

  据预计,三星将于明年2月发布Galaxy 10和可折叠屏幕手机,大约在3月份上市。(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