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iPhone XR需求低迷 富士康仅启用部分生产线

2018年11月05日18:5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晚间消息,《日经新闻》(Nikkei)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已经告知富士康等代工厂商,要求其暂停增加iPhone XR生产线的计划。

  报道称,这表明这款相对廉价的iPhone手机的市场需求令人失望。iPhone XR于10月26日开售,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分析师张军(Jun Zhang,音译)预计,iPhone XR上市后首个周末的销量预计为900万部,低于他之前预期的1000万部。为此,张军还下调了苹果第四季度的iPhone产量预期。

  《日经新闻》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对于富士康,最初准备近60条生产线来生产iPhone XR,但近期仅启用约45条生产线。富士康表示,目前不需要生产那么多。”

  该知情人士还称,这意味着富士康每天要少生产大约10万部iPhone XR,与最初的乐观预期低20%至25%。

  除了富士康,另一家代工厂商和硕(Pegatron)也面临类似的情况,已暂停提高产量的计划,等待苹果的进一步指示。该知情人士称:“目前iPhone XR的产能利用率远未达到上限。”

  此外,代工厂商纬创(Wistron)目前处于待命状态,但知情人士称,在今年的圣诞购物旺季期间,纬创将无法获得iPhone XR订单。

  相比之下,上一代产品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需求相对旺盛。知情人士称,苹果原计划于本季度生产2000万部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但如今提高到2500万部。(李明)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富士康生产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