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余承东:不追求苹果高利润 正研发5G折叠手机

直击|余承东:不追求苹果高利润 正研发5G折叠手机
2018年10月26日 18: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6日晚间消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今日在发布会后的采访中表示,华为正在研发的折叠手机会是华为的第一款5G手机,但目前命名还没确定。

  回应与小米相机争议:华为没有水军

  近日雷军在小米MIX3发布会上将相机与华为的产品比较引发关注。雷军表示,小米MIX3的DxO评分已经超越了华为P20,位居世界前三。

  余承东表示,雷军是将小米产品与华为的老产品比,还是老产品的基础版。“Mate20系列的DxO评分要是出来,可能华为就霸榜了,对对手打击太大。”

  他还强调,与友商的比较,都是第三方机构的测试结果,“我们坚持绝不作恶,外界说华为水军,我们没有水军,一个都不允许。不雇水军是华为的底线。”

  5G时代是华为机会 折叠手机会是首款5G手机

  在当前中国智能手机出现下滑的环境下,不少厂商都将即将到来的5G视为新机遇。

  余承东表示,5G确实会给行业带来新的机会,比如语音交互、机器视觉,5G将帮助AI处理的能力更加强大;在AR、VR方面,5G的高速率、低延时也会带来更多的交互方式和更好的体验。

  他强调,华为是做通讯起家的公司,在5G技术上的优势很明显,“领先对手一大截”,包括网络设备、终端和芯片能力,因此在5G手机的商用上也会比对手提前。“5G给行业更好的机会,也给华为更领先的机遇,4G华为是领先者,5G时代华为会成为领导者。”他说。

  他还透露了华为在折叠屏手机上的进展,他表示,折叠手机会是华为的第一款5G手机,但目前命名还没确定。

  不追求苹果高利润 销量是自然而然的结果

  余承东透露,P20系列有望超过2000万台,Mate20系列的规划也是2000万台,后续的旗舰机甚至会上3000万台、4000万台。而华为今年的销量目标是2亿台,他引用第三方数据称,目前华为+荣耀在全球出货量排名第二,在中国的份额已经超过30%,在一些海外国家甚至做的比中国还高。

  不过他强调,华为不是太追求市场规模,最重要的是用户体验和创新力。对于出货量何时超越三星的提问,他表示相比销量会更加注重用户体验,而销量只是自然而然的结果。

  虽然销量超越苹果,但华为手机在利润上仍与苹果有差距,同时华为也在走向高端化。

  余承东则表示,华为高端机与国产手机相比价格是高,但比苹果的价格还是要低的。他还强调,苹果的利润确实很高,但华为不追求那么高的利润率,而是让利消费者,投入到研发上。“苹果是很伟大的企业,很多方面值得华为学习,但华为会不断创新产品,超越他们。”

  同时,华为今日在手机之外还推出了众多智选品牌的智能家居产品。余承东透露,华为未来将在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开设智能生活馆,线下门店的销售职能会向体验职能转变。他还认为,未来厂商之间的竞争,不单是手机、手表、平板、电脑等的竞争,而是全场景的智能生活竞争。(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