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正研究向全国建档贫困户推大幅通信资费优惠

工信部:正研究向全国建档贫困户推大幅通信资费优惠
2018年10月23日 11:06 证券时报

  原标题:工信部:正研究面向全国建档贫困户推出大幅度通信资费折扣优惠

  10月23日,国新办就2018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发布会上介绍,2015年以来,财政部、工信部落实国务院的部署,组织实施电信普遍服务的试点,通过中央财政补贴带动基础电信企业投资的形式,在三年的时间里开展了三批试点。支持还没有通光纤的13万个行政村通光纤,截止到今年10月中旬,三批试点已经基本完工,行政村通光纤的比例已经从原先不到70%提升到97%以上,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贫困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0%的目标已经完成,目前贫困村通光纤的比例已经达到了94%。

  闻库表示,在行政村光纤基本通达的基础上,我们今年继续深化电信普遍服务的试点工作,支持行政村、边疆地区和海岛4G网络的覆盖,今年试点正在全力部署当中,我们目标是力争在2020年前将4G网络的覆盖率从目前的95%再往上提三个点,达到98%。我们在完善普遍服务,特别是边远地区宽带网络发展的同时,也特别注重宽带网络的普及使用,鼓励引导基础电信企业面向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推出资费优惠。目前,我们正在研究面向全国各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推出大幅度的通信资费的折扣优惠,以减轻他们对网络使用的经济负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