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加码印度手机市场:公布投资破亿的三年计划

华为加码印度手机市场:公布投资破亿的三年计划
2018年10月22日 10:30 环球网

  记者 张之颖 

  环球网科技报道 华为近日公布了印度市场的三年计划,希望追赶其他手机巨头在印度雄心勃勃的布局。印度已经成为手机大厂们争霸以夺得新一波增长的重要市场。有分析师认为,华为的三年计划有助于取得印度官员的信任。

  华为计划投资超过1亿美元以扩大印度的生产和销售渠道,预计将为当地工人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推动印度的经济发展。华为认为,如此做将有利于获得印度政府的支持,从而推动扩大华为在印度的销售。

  华为发言人周日向环球时报证实,在三年计划中,华为计划投资超过1亿美元,除了建立更多本地生产设施,并于2019年开始在印度开设1,000家门店。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证实了早前印度媒体指出该公司将采取双品牌战略,通过华为和荣耀品牌以不同价位和定位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总部位于上海的移动中国联盟负责人王艳辉表示,华为此举主要是为了提升其在印度市场的地位,以防在市场上落后于一些国外甚至国内的竞争对手。

  “从一个仍然具有巨大增长潜力、最大智能手机市场中,获取更多市场份额是出于商业策略,王艳辉表示, “华为的举动是正常的商业决策,不需要加入太多解读。”

  据香港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虽然华为荣耀品牌在第二季度的市场份额方面,位居印度第五大智能手机品牌,但它仍然落后于三星,小米,Vivo和Oppo。数据显示,荣耀品牌在印度仅占3%的市场份额,而三星占29%,小米占28%,Vivo占12%,Oppo占10%。

  王艳辉表示:“显然,华为意识到智能手机在印度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所以这就是三年计划的目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