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回应基准测试作弊:从不以跑分作为宣传重点

OPPO回应基准测试作弊:从不以跑分作为宣传重点
2018年10月22日 10:13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报道 为了让手机宣传更有噱头,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基准测试中作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3DMark母公司UL素来有着手机行业 “监考官”之称,此前曾有多个手机厂商的手机在测试中作弊被UL发现,而这一次轮到了OPPO。

  近日,UL在博客中表示:“外媒Tech2的人员与我们进行了联系,他们认为OPPO手机有作弊的嫌疑。” Tech2称对OPPO旗舰Find X进行了测试,发现它产生了可以误导用户的高跑分。

  UL收到举报后,对OPPO Find X和OPPO Find F7进行了测试,测试方法是分别选取一个正式版3DMark与一个修改过签名的3DMark,让它们同时跑分。

  结果两款手机在修改过签名的3DMark上跑分更低,至于原因,可能是因为系统没有识别出3DMark而没有进行特别优化。

  UL称与OPPO进行了联系,得到的回应为:“当我们检测到用户正在运行需要高性能的游戏或3D基准测试等应用程序时,我们允许SoC全速运行以获得最流畅的体验。”

  对此,环球网科技记者采访了OPPO相关负责人,其表示,在采用公开版3D Mark程序进行测试时,OPPO Find X的测试结果与其他同样采用高通骁龙845平台的智能手机产品相近,均为4400-4600分左右,这是近期采用高通骁龙845平台旗舰手机的典型性能表现,所以“作弊无从说起”。

  此外,该负责人强调,OPPO始终以切实的用户体验核心,从来不会将跑分作为产品重点进行突出渲染或夸大宣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