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立法禁止边骑自行车边玩手机的行为

荷兰立法禁止边骑自行车边玩手机的行为
2018年10月01日 20:18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2002年通过的一项法律规定荷兰的汽车和卡车司机使用非免提模式的手机是非法的。如果被抓住,那些无视规则的人将面临230欧元(约合266美元)的罚款。荷兰交通部长Cora van Nieuwenhuizen表示,将于明年7月生效的立法草案将使“在驾驶所有车辆时持有移动电子设备”(包括新法律中特别提到的自行车)违法。

  Nieuwenhuizen表示,目前的社交媒体时代,加上无限制的移动数据计划,已经改变了人们使用智能手机的方式以及他们花在智能手机上的时间。

  由于速度较慢,对自行车骑行时打电话的行为此前被免除处罚,但电动自行车的普及使非机动车的行驶速度增加,令荷兰22000英里的自行车道变得更加危险,“在自行车上使用手机和在车上一样危险。”“事实是,无论何时你在路上,你都应该全神贯注,而不要在手机上做任何事情。”

  据荷兰运输部称,三分之一的12至21岁的人在骑车时使用手机。他还表示,玩手机的问题在自行车相关事故中占20%左右。

  去年,荷兰跟随德国和澳大利亚,在人行道上安装了交通灯,以防止智能手机使用的行人徘徊在繁忙的道路上。

荷兰立法手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