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新机开卖首日遇冷 上海部分零售店无人排队

2018年09月22日13:43  国际金融报   收藏本文     

  iPhone新机开卖首日遇冷上海部分零售店无人排队,苹果将跌落神坛?

  9月21日,苹果公司今年发布的两款新品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正式开通了线上和线下的购买渠道。

  过去几年,苹果每逢新品开售,热情的果粉在苹果零售店前甚至通宵排队购买新品,然而去年iPhone 8开售时,全国多家零售店前却冷冷清清,苹果新品开售日“万人空巷”的盛况似乎已经彻底过去。

  多家媒体报道,北京苹果王府井店和三里屯店开售遇冷,预约人数相较往年骤减。

  《国际金融报》记者走访了上海四家苹果零售店发现,部分零售店确实开售遇冷,有预约用户表示从排队到拿到新机只花了约两分钟。

  1、部分店面无需预约也可购机

  下午一点钟左右,不断有顾客进出苹果浦东店,店内聚集了不少来体验新机的用户。浦东店的店员向记者表示,开售首日只向提前预约的用户供货,没有预约的用户现场不可购买,前期预售的2000多台新机早就被预定了。

  记者观察到,浦东店内虽然人声鼎沸,但排队购机的预约用户数并不多,有预约用户表示,从排队等待到拿到新机只花了约两分钟。此外,排队的并非全部都是预约新款iPhone的用户,据店员称,排队用户中有很多是来购买新款Apple Watch的。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苹果南京东路店,该店店员表示,由于今天是工作日,来体验的人不算多,预计中秋假期会有更多人来体验和购买。

  苹果浦东店和南京东路店地处上海繁华的景点附近,不难吸引到游客的关注。相比之下,苹果香港广场店和环贸iapm店较为冷清。

  下午三点左右,苹果环贸iapm店内的预约队伍中有20多人,店内体验的用户远不及浦东店和南京东路店。虽然今天是首售日,只有提前预约的用户才有资格购机,但记者在排队时发现,由于库存充足,即便没有预约也可以现场购买新机。

  苹果香港广场店内除了最高配版的iPhone XS Max(512G)外,用户即便没有预约也可以购买大多数型号的新机。记者发现,下午四点钟左右,该店的排队区并无人排队,多名苹果店店员和保安在排队区驻足,不可谓不冷清。

  2、专家预言iPhone XR销量火爆

  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由于万元左右的高价,销售遇冷也在情理之中。有媒体报道称,目前除最高配版的iPhone XS Max(512G)外,iPhone XS 、iPhone XS Max渠道价格已经全线跌破官网报价,已有黄牛在官网退货。

  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苹果新品销量将主要依赖iPhone XR,而非iPhone XS 、iPhone XS Max。

  iPhone XR起售价为6499元,将于10月19日开始预购,10月26日正式发售。在发布会前,不少网友表示就是冲着“廉价版” iPhone XR去的,苹果高级副总裁Phill Schiller在介绍iPhone XR时也表示,这款产品就是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苹果的产品和服务。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此前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iPhone XR因为价格比另外两款新品低,其销量将会增加,2018年会成为苹果销量最好的一年,但也是最后一年,2018年消费者会基于新品价格降低而再次接纳苹果,但到2019年销量会逐步下滑,跟iPhone X一样。

  国外数据统计公司Digitimes Research最近统计的数据显示,预计三款新品iPhone下半年出货量将超过8500万部,其中LCD屏幕的iPhone XR出货量将占所有机型的50%。

  来源:国际金融报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排队新机零售店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