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国产厂商CEO集体吐槽新iPhone:越来越平庸

2018年09月13日20:2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9月13日晚间消息,苹果今日在秋季发布会上推出三款新iPhone,不仅价格创新高,同时被外界认为整体创新有限。不少国产厂商对其开启了群嘲模式。

  三款新品分别为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廉价版iPhone XR,均为刘海设计的全面屏。在性能方面,主要是新采用了A12仿生芯片。苹果方面介绍,该芯片是苹果第一款采用7纳米工艺的芯片,内部包含一个6核64位CPU、一个4核GPU,以及一个8核机器学习处理引擎Neural Engine。此外,iPhone还首次支持了双卡双待,其中中国市场是双SIM卡,全球市场则为一个SIM卡一个eSIM卡。

  不过这些更新在发布会前早已被曝光,被认为创新和升级有限。同时,iPhone XS Max最高配版本国行售价高达12799元,创下新高。不少国产厂商也在发布会后开启了对新iPhone的调侃模式。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称:“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

  荣耀手机总裁赵明在微博上则评价称:“意外,包括价格!越来越平庸,产业需要大胆的创新。”而后荣耀产品副总裁熊军民表示,荣耀Magic2将会携带更多魔法黑科技登场,此前荣耀官方则曾称Magic 2在滑屏设计的同时,还会带来更多AI相关功能。

  而实际上,国产厂商针对全面屏也已经探索出刘海屏之外的不同解决方案。比如OPPO和vivo的升降式设计,荣耀即将推出的滑屏设计的荣耀Magic 2。这些方案都实现了比刘海屏更高的屏占比,同时也在外观视觉上更加震撼和美观。

  除华为、荣耀大佬发声外,锤子科技CEO也在微博上批评了iPhone XR的渲染图。他转发一位网友称iPhone XR的官网渲染图和真机存在巨大差异的微博,质疑iPhone XR的官网渲染图涉嫌造假,并称“怀念乔布斯”。

  此外,一直对iPhone设计比较推崇的一加CEO李作虎也在今日午间更新了一条微博:“一句话形容今天的感受”,似乎对苹果此次推出的新品也不太满意。

  魅族高级副总裁李楠则比较认可A12芯片在Neural Engine上的升级,但他同时指出,这个技术进步并没有落实为消费者体验的产品,除了Face ID之外,3D emoji这类非杀手级的应用也并不会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决定性因素。(张俊)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新iPhone国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