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上市首日开盘价1.26港元 持平发行价

中国铁塔上市首日开盘价1.26港元 持平发行价
2018年08月08日 09: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8日上午消息,中国铁塔(00788.HK)今日正式登陆港交所,开盘价1.26港元,与发行价持平。公司市值约2172.98亿港元(约合276.84亿美元)。

  中国铁塔于2014年7月成立,是国家效仿国外通信设施共建共享经验实施电信改革的产物,由内地三大电信商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及中国电信联合注资。

  在完成IPO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及中国国新各持有中国铁塔已发行股本约38%、28.1%、27.9%及6%,其基石投资者包括高瓴资本、中石油集团、阿里巴巴旗下淘宝中国等,合共认购约14.235亿美元股份,并有6个月锁定期。其中,淘宝中国认购约1亿美元股份。

  中国铁塔香港IPO定价为1.26港元,发行431亿股,计划净融资534亿港元,为近两年全球最大规模IPO。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新站点建设和扩张、辅助设施的维护和升级、铁塔和处所的维护、铁塔资产收购等用途。不过由于流动负债高达1500亿元人民币,因此有证券机构分析,中国铁塔上市筹集的资金将优先用于还债。

  中金此前发表报告指出,中国铁塔租赁比率稳健增长,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亦具效率,预计盈利能力将持续增长。2018年业绩或因为价格调整暂受影响,预期2019年会录得正常增长。

  港交所此前宣布,将铁塔纳入沽空名单,中国铁塔的期货及期权将与正股挂牌首日同日推出,与小米同等待遇。

  此外,国际指数公司富时此前公布,铁塔符合快速纳入基准,最快于8月14日收市时将其纳入富时环球股份指数。

  昨晚,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布公开信,称上市是公司新的起点,开启了公司发展的新阶段和新征程。对于年轻的中国铁塔而言,从某种意义看更像是行稳致远、迈向成熟的一个“成人礼”。

相关专题: 中国铁塔赴港上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