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警告:AT&T收购时代华纳或推升付费电视价格

美司法部警告:AT&T收购时代华纳或推升付费电视价格
2018年08月07日 08: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早间消息,美国司法部周一向华盛顿特区上诉法院提交一份公开文件,希望能够阻止AT&T对时代华纳的收购。

  美国司法部认为,最初的裁决存在两个根本错误,包括DirecTV这样的服务提供商将如何与TNT或CNN等有线电视频道谈判内容费用,以及多个部门如何通过合作来实现利润最大化。司法部警告称:“随着分销商转嫁高成本,美国消费者可能每年要为付费电视服务多支出几亿美元。”

  AT&T已经在今年6月完成这笔收购,此前几天,一位地方法院的法官刚刚作出对该公司有利的裁决,多数行业观察人士当时都认为法官会要求AT&T做出让步,但最终裁决却有利于AT&T。

  不过,司法部并未放弃,该机构坚称AT&T与时代华纳的合并是罕见的违反竞争原则的垂直整合案例。

  司法部在声明中说:“此次上诉的结果会塑造媒体和电信行业今后几年的未来,设定一个标准来判断行业参与者是否可以通过垂直整合来控制有价值的内容以及分销渠道。”(樵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