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余承东:明年做到全球第一 国内份额可能会超50%

直击|余承东:明年做到全球第一 国内份额可能会超50%
2018年08月03日 11: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3日上午消息,华为今日公布了消费者业务2018年上半年业绩,华为智能手机上半年发货量超过9500万台,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明年最后一个季度做到全球第一没问题,全球市场份额会超过30%。而在中国未来市场份额会做到40%,可能超过50%。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升至15.8%,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余承东表示,这是自华为消费者业务成立以来最好的业绩表现,到明年第二季度华为市场份额将稳定排名第二。他还表示,到明年最后一个季度做到全球第一没问题,市场份额超过30%;未来在中国市场份额会做到40%,可能超过50%。

  他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大部分玩家都会消失掉,以前他曾预测未来智能手机市场将只剩3-4家。而余承东此次再次预测称,未来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只剩2-3家。

  “大家都叫我余大嘴,说我爱吹牛,但我每次吹牛都是能超额完成的,”余承东说。

  不过他强调,实际上华为并不在乎市场份额多少,华为已经砍掉了低端机,如果在乎的话早就做到了市场第一。“市场份额第一不是我们追求的方向,我们希望用户口碑和体验也实现增长。”余承东说。

  他还透露,华为最新旗舰Mate 20系列将在今年10月份上市。华为还将在下半年的IFA上发布麒麟980芯片,全球首发7nm手机芯片,实现对高通苹果的领先。(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