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IPO集资最多681亿港元 预计8月8日挂牌

中国铁塔IPO集资最多681亿港元 预计8月8日挂牌
2018年07月24日 07: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4日早间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中国铁塔(00788.HK)昨日举行路演,一共发售约431.15亿H股,集资最多约681亿港元,上市时间为8月8日。中国铁塔95%为国际发售,5%是公开发售,每股招股价由1.26港元至1.58港元,一手2000股入场费为3191.84港元,中金及高盛为联合保荐人。

  报道称,中国铁塔以上市后派息比率将不低于50%作招徕,惟以集团去年度盈利计算,股息率远不如一般公用股,甚至其母公司中移动也不及。

  招股价下限计 股息率不足1厘

  据初步招股文件显示,中国铁塔表明上市后将采纳派息比率最少五成的政策,惟昨日在场的分析师表示,公司管理层并没有在推介会上明确提及具体的派息时间表。以中国铁塔去年的每股盈利0.015元人民币(约0.017港元)以及招股价下限1.26港元计,其股息率约不足1厘。换言之,就算公司派息比率最少五成,派息亦远低过市场上众多“高息股”。

  翻查多只公用股或信托的股息率,股息率普遍都有3厘到4厘,若与其大股东中移动相比,情况更为悬殊,中移动去年派息3次,共6.405港元,用昨日收市价69.15港元计算,股息率高达9.26厘。

  耀才:业务限制多 前景不乐观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市场不乏“收息股”可选,一般公用股每年度的派息率都有3厘左右,个别银行股更曾高至5厘,所以就算中国铁塔从事较稳健的行业,但由于公司业务限制多,爆发力不大,对其前景都不抱乐观。

  料成近4年全球集资最多新股

  中国铁塔集资最多681亿港元,将会成为全球近4年的集资最多的新股。公司今次上市引入10位基础投资者,一共认购14.24亿美元(约111.1亿港元)。其中高瓴资本认购4亿美元(约31.2亿港元),OZ Funds认购3亿美元(约23.4亿港元),阿里巴巴的旗下淘宝中国、中石油及Invus Public Equity各自认购1亿美元(约7.8亿港元)。

  另外,中移动、中联通以及中电信作为主要股东兼公司主要客户,在公司上市后将分别占股权约28.5%、21.1%及20.9%。

中国铁塔IPo
相关专题: 中国铁塔赴港上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