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国铁塔在香港IPO融资 规模或为88亿美元

路透社:中国铁塔在香港IPO融资 规模或为88亿美元
2018年07月18日 17: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下午消息,汤森路透旗下财经媒体IFR今日报道称,中国铁塔计划在港交所IPO(首次公开招股),最多融资或约88亿美元,使公司估值达350亿美元。

  今年5月中旬,中国铁塔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南华早报》6月28日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铁塔已获得港交所上市委员会的正式批准,将通过IPO融资100亿美元。

  该报道当时称,中国铁塔此次IPO将超越小米公司,成为今年以来港交所最大规模的IPO。与此同时,也有望成为最近30年来在港交所进行的第四大IPO融资。

  中国铁塔于2014年7月18日挂牌成立,注册资本金为10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发起成立。据招股书显示,中国铁塔2017年营收686.65亿元,税前利润26.85亿元。

  按客户划分,2017年中国移动带来营收368.04亿元,占总营收53.6%,中国联通带来营收162.32亿元,占总营收23.7%,中国电信带来营收154.67亿元,占总营收22.5%,三大运营商带来的营收占中国铁塔总营收的99.8%。

  招股书还显示,中国移动持有中国铁塔38%的股份,中国联通持股28.1%,中国电信持股27.9%,而中国国新持股6.0%。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和高盛是中国铁塔此次IPO的承销商。(李明)

中国铁塔IPO融资
相关专题: 中国铁塔赴港上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