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让旧iPhone变慢?苹果首次正面回应:避免电池故障

2017年12月21日07:17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近期,因为一条Reddit帖子和Primate Lab对旧款iPhone机型进行的benchmark测试,发现“苹果在降低旧款iPhone性能”。进而推测苹果是为了使消费者购买新款iPhone而故意让旧款iPhone变慢。

  然而,“苹果故意让旧款iPhone变慢”这种说法是错误的。要真是像传言说的这样,苹果就显得极其愚蠢和短视了,并可能会牵涉到法律问题,这是苹果所不愿看到的。

  恰恰相反,苹果是为了避免那些即时的高耗能、高性能需求导致老旧手机电池故障。下面是苹果对于此事的回应:

  “我们的使命是向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使用体验,这包括设备的整体性能和较长的使用寿命。锂电池在低温、低电量、和长久使用后将无法提供极好的性能,并将可能导致意外关机,以此来保护手机电子元器件。去年我们对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SE发布了一个新特性,那就是平滑过渡iPhone的即时极高性能需求,以避免由此产生的意外关机现象。现在,这个特性也被引入到了安装有iOS11.2的iPhone 7上,未来还会支持其他款手机产品。”

  一些给旧iPhone换上新电池的用户称其benchmark测试得分变高了。这是肯定的,但随着电池老化,测试得分肯定也会降低的。电池老化不仅和使用时间和充电次数有关,发热是另一大原因。如果将iPhone放下太阳底下晒或者长时间高性能运行,这都将加速电池老化。而随着电池老化,iOS系统将会检查其反应灵敏度和有效性。当电池老化到一定程度,就无法给处理器提供极高即时性能,而此峰值性能请求则被平滑过渡,分为多次较低性能请求。

  这就是为什么在进行benchmark测试时得分会比较低,因为在运行测试时,测试软件会模拟出极高性能需求,从而触发iOS对于老化了的电池的响应机制,最终结果就是即时性能降低,得分降低。但其实在日常使用时很少会出现测试软件模拟出的极高性能需求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电池老化才是此问题的关键。是锂电池本身的问题,而不是苹果的问题。iOS对于老化电池的响应机制也是为了使手机能使用更长时间,并且尽可能少的出现问题。去年,苹果给那些电池老化非常严重的用户发送了通知。

  总而言之,如果你的手机处于低温环境,或者电量不足,或者电池老化严重,那么电池就不能很好地响应即时高性能需求,比如在玩大型游戏或者使用3D应用软件的时候。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电池故障iPho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