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三星手机销量暴跌 市场份额被中国厂商占据

2016年11月18日 07:5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全球2016第三季度手机销量排名全球2016第三季度手机销量排名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73亿部,同比增长5.7%。

  根据Gartner的数据,尽管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反弹,但三星智能手机销量出现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滑坡,同比下降14.2%,至7170万部。市场份额为19.2%。 

  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增长主要来自中国厂商,其中包括华为、OPPO和步步高(包括vivo和一加品牌)。在前五大厂商中,只有这3家公司的出货量同比出现增长,而三星和华为则未能赢得用户的支持。

  苹果iPhone的销量为4300万部,市场份额为11.1%,领先华为的幅度已经不大。华为的智能手机销量为3250万部,市场份额为8.7%。

  在全球范围内,苹果iPhone销量同比下降6.6%。不过在美国和中国,苹果的降幅更为明显,分别达到8.5%和31%。

  三星创纪录的销量下降恰逢Galaxy Note7曝出电池起火爆炸事故。Gartner预计,这将不利于三星智能手机短期内的销量提升,而接下来Galaxy S8手机能否成功至关重要。

  Gartner研究总监安舒尔·古普塔(Anshul Gupta)表示,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了12.4%,这令OPPO和步步高受益。

  他表示:“对于OPPO,该公司81%的智能手机销量来自中国市场,而步步高则有89%的销量来自中国。这两大厂商在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俄罗斯的发展也很强劲。”

  根据Gartner的报告,Android占智能手机总销量的87.5%,高于去年同期的84.7%。

  苹果iOS只占总销量的11.5%,低于去年同期的13%。微软Windows手机的销量为150万部,而黑莓则售出了75.5万部手机。后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正逐渐接近于0。

  Gartner的智能手机销量数据与近期IDC和Strategy Analytics给出的出货量数据略有不同。不过这3家研究机构的数据均显示,中国手机品牌正在兴起,而苹果和三星正受到冲击。这主要是由于成熟市场趋于饱和,而中国厂商给廉价手机加入了许多更高端的功能。

  不过,智能手机厂商的盈利情况则有很大不同。以往,苹果占智能手机行业利润的绝大部分。根据不同分析师的数据,以利润来看,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所占份额从75%到超过100%(考虑其他厂商的亏损)不等。(李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