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先明接棒侯为贵出任中兴董事长

2016年04月06日 06:4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都讯 记者莫柳 实习生马宁宁 4月5日,中兴通讯发布公告称完成董事会换届和新管理层聘任,原C T O、执行副总裁赵先明接替即将卸任的侯为贵出任中兴通讯董事长兼总裁,原C E O史立荣则担任新一届董事会董事。

  “禁售令”致高管撤换?

  4月5日,中兴通讯在深圳召开董事会换届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并选举赵先明为中兴通讯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兼总裁。这与此前纷传的“CEO史立荣出任董事长,CT O、执行副总裁赵先明将出任新总裁”的消息有所不同。

  其中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是3月7日美国商务部对中兴下达的限制出口措施。

  中兴3月29日发布公告称,美国商务部已决定暂时取消制裁。据可靠消息称,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中兴通讯将参与这项违规行为的高官撤职,其中包括2010年开始担任中兴C E O的史立荣,以及该公司的执行副总裁田文果和邱未召。此消息尚未得到中兴方面证实,后两者的名字未出现在高管名单中,但史立荣并未离职。

  “史立荣先生担任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履行董事职责”,中兴方面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回复,对于其未但任董事长是否与禁售令有关则未予回复。

  新团队“少壮派”居多

  按照公告,赵先明将接棒侯为贵担任中兴董事长兼总裁,“侯为贵先生作为中兴通讯创始人,将更多精力投入社会公益事业”,中兴向南都记者透露。

  据了解,技术出身的赵先明在1998年加入中兴通讯,2012年担任中兴执行副总裁,并在内部被视为此次换届选举中总裁的第一候选人,中兴创始人侯为贵也曾评价其“勤奋、细致”、注重“关键细节”。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赵先明之外,其余7名执行副总裁中也有不少年轻面孔。

  中兴通讯表示,“新一届管理层是一个年轻、有活力、专业化的团队,致力于持续的技术创新以及全球化业务拓展,致力于遵从全球最高的商业准则,积极迎接M -ICT时代的市场机遇与挑战。”

  赵先明也在一封内部信中指出,目前中兴处于特殊时期,是对员工的检验和考验。“需要反思自省,高度重视合规合法、反腐倡廉,以化危为机的思想,以崭新的形象、有效的举措、积极的心态,重塑经营理念,查缺补漏,对不规范的行为坚决整顿,使其真正成为公司变革重生的机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一周要闻回顾

特斯拉发布Model 3

特斯拉发布Model 3

Model 3是特斯拉推出的首款平价版电动汽车,在美售价为3.5万美元。 [详细]

热门话题

苹果有10年前诺基亚牛吗?

苹果有10年前诺基亚牛吗?

苹果现在的成就是否达到了10年前诺基亚的高度?我们从多个维度、全面对比可还原真相。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