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偷偷把3G升4G 看25秒视频扣百元 

2015年04月08日16: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聊城4月7日讯(记者 谢晓丽 通讯员 张连福) 近日,茌平县的贠先生投诉,称仅观看了一个小视频没多久,短信就提示贠先生手机通信已经欠费。原来贠先生手机由3G升级为4G,流量费用也涨了,但办理业务时通信商并没有告知消费者。

  贠先生介绍,他前几天刚交了100元手机费,这几天没怎么打电话,但观看了一个小视频后,怎么就提示欠费了?于是贠先生到通信运营商处查询了消费记录。一看才发现原是手机上网闯的祸。贠先生上网观看视频25秒,流量费用达到99元。他找到通信网络运营商投诉无果后,投诉到聊城市消费者协会。 

  聊城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经与该网络运营商联系协调并经售后检测,问题原因查明,原来贠先生在不久前,手机通信由3G升级4G,而贠先生并不知道升级后,虽然观看视频较以前流畅,画面比较清晰,然而消费的费用也同时涨了。当时通信运营商办理此项业务时却没有告知消费者。所以贠先生虽然观看了25秒钟的视频,却导致了高额费用的产生,最后在消协的调解下,通信运营商退还了消费者的99元。 

  聊城市消费者协会介绍,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上网成了人们日常娱乐和消遣的主要方式,但由于对手机性能的不熟悉,对上网服务的不清楚,或对上网流量计费的不了解,使得不少消费者背上了高额的上网费用。

  市消协提醒,手机用户上网时要注意,手机上网流量的使用要时常关注,订制了套餐的用户要时刻关注套餐使用情况,避免因超流量而产生高额费用。使用WIFI上网时要注意关闭数据连接,避免因无线信号不稳和较弱时手机自动切换到3G网络,产生流量;手机下载、安装软件要谨慎,避免有些软件下载消耗较多的流量;发现流量不对或费用异常时要及时到运营商处查询打印流量使用明细,及时与运营商反馈和协商,如协商不成,保存好证据后及时到有关部门投诉。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运营商流量费3G4G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