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3C 4G版降至799元 引发千元机价格战

2014年08月12日 00:27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12日消息,在手机厂商开始发力之际,华为电商品牌“荣耀”官方微博于11日突然宣布,荣耀3C 4G版本售价由998元降至799元,并将在8月12日直接现货发售。这显示华为已以降价战抢先发力4G千元手机市场,而“先锋”是网上销售为主的荣耀手机。

  华为荣耀是华为终端旗下独立运作的互联网品牌,于2013年12月16日发布后,以高性价为特色的互联网手机为主打。荣耀3C是华为荣耀品牌独立运作后推出的最重要千元机机型,最初推出的是3G版;今年5月22日,华为宣布推出荣耀3C 4G版,更是号称“千元机之王”,其998元的价格再加上4G的功能,性价比凸现,已引发用户高度关注,销量势头一直很猛。

  此次华为荣耀3C 4G版直接降至799元,似乎有点不合常理,因为即便是售价988元,荣耀3C 4G版也比绝大多数同类配置机型价格低数百元,少有厂商能与其有的一拼。而其突然降价,创造了5英寸4G手机价格新低。

  事实上,今年以来手机市场增长已经放缓。根据IDC报告,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815亿部,较上一季度的2.896亿部微幅下滑2.8%。而赛诺监测数据也显示,今年智能机市场整体增速将放缓至10%左右。但在中国,4G手机则是一个新的商机。随着TD-LTE牌照和FDD试验网牌照的发放,三大运营商和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发力4G市场,4G将为智能机市场带来较大的增长动力。据预测,2014年中国4G手机销量将达到1亿部,约占总体市场的25%,其中支持TD-LTE为7000万部,支持FDD-LTE为3000万部。2015年,4G手机销量将超过60%,其中40%为千元机。

  对于4G手机市场,华为一直高度重视,华为消费者BGCEO余承东甚至曾表示,4G将是厂家的一个洗牌期,“要么就上去了,要么就死掉了。”显然,华为荣耀3C 4G版降价是为此而来,用余承东的话说就是“一起做大4G市场”。与华为荣耀6或华为P7相比,拿这款号称千元机之王作为4G的突破口,将价格直接锁定在799元,其对市场的撬动力度无疑会更大,特别是对于入门级4G人群,更有价格上的吸引力。

  因此,华为希望依靠低至不到800元的价格抢占4G市场,抓住运营商大力推广的机会,迅速积累其在4G市场的市场规模,构筑在千元级4G市场的竞争门槛。另外,需要看的是,荣耀3C 4G的超强配置和799元的极致售价,也无疑重新定义了千元4G的标准,在加速4G普及、提升4G手机使用体验上,同样值得行业厂商借鉴。

  而正是因为国产品牌手机厂商的发力,近期4G手机市场,三星和苹果下滑至二、三名,并且,三星和苹果市场份额在一路下滑。而在前十名的份额中,4G手机也只有这两家洋品牌。

  作为小米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华为荣耀将荣耀3C 4G版直接降到799元,因此,华为荣耀此举被部分网友解读为对小米的“狙击”。从商业竞争的角度看,有可能会出现价格死磕的情况,但从用户角度看,这是大大的好事。因为只有充分的竞争,用户才能够用的上配置更强、售价更合理的好产品,也会促进行业的进步。

  不过,无论是对于华为荣耀还是对于其他手机,恐怕更重要的是,要看到4G市场的机会,特别是要快速行动,把握住千元4G的“风”口。

  对此,华为的决心非常大,早在荣耀3C的第400万台手机生产下线之际,华为荣耀业务部总裁刘江峰就曾表示,“今年没有一个厂商,能做到在1500以下的4G手机比它(荣耀3C 4G版)更好,它在千元4G档位机型里是最具竞争力的。”而随着此次降价,4G手机显然日益被国产品牌拉下“神坛”之势。(康钊)

文章关键词: 华为荣耀荣耀3C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