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在德赢得禁制令:HTC手机或遭禁售

2013年12月31日 07:3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凌晨消息,诺基亚已在德国赢得了一项重要的禁制令,内容是其可禁止HTC手机在该国市场上销售。

  慕尼黑一区法庭的法官马迪亚斯·齐甘(Matthias Zigann)在当地时间周一作出判决称,诺基亚应获得针对所有HTC手机的禁制令,原因是后者侵犯了诺基亚的一项专利,其内容是一种通过近场通信技术(NFC)或蓝牙“传输资源信息的方法”。诺基亚的这项专利就其简要描述来说十分宽泛,但齐甘认为HTC手机已足够构成侵权行为,因此作出有利于诺基亚的判决是合理的。

  这项判决意味着,HTC将在德国陷入困境。除非HTC能赢得上诉的机会,否则诺基亚就可执行禁制令,禁止所有HTC手机在德国销售。此外,这项禁制令还是永久性的,这意味着诺基亚的这场胜利意味着HTC侵权手机可能将被永远隔离在德国市场以外。

  对HTC及其他所有Android手机厂商来说,诺基亚的胜利都可能意味着恶劣形势的到来。涉案专利基本上描述的就是手机厂商用来在设备之间无线传输数据的方法;虽然并不涉及WiFi,但近场通信和蓝牙现已成为Android手机的必备功能。

  过去一段时间里,诺基亚和HTC一直都在展开专利大战。本月早些时候,诺基亚还赢得了针对HTC的另一桩诉讼案,后者被责令将其手机从零售店下架,但HTC已作出修改以规避侵权专利。至于HTC这一次是否还会做同样的事情,目前尚属未知。

  而在周一较早时候,有来自韩国的报道称苹果公司和三星正试图就双方之间的专利纠纷达成和解;如果成功,则两家公司可能签署一项交叉授权协议,且三星需向苹果公司支付侵权赔偿金。(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