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香港允许4G用户交易未用完套餐流量

2013年12月20日 22:0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间消息,《南华早报》报道称,中国移动香港公司已推出一个数据套餐交易平台,允许4G用户向他人出售未用完的数据套餐流量。

  这是香港首次出现这样的服务,分析师认为,香港其他运营商也将效仿中国移动香港公司的做法。国泰君安国际分析师里基·赖(Ticky Lai)表示:“这听起来是一个具有创新性的服务,最大的特点在于灵活性。”

  中国移动香港公司董事长林振辉表示,这一名为2cm数据交易平台将使4G Pro服务的用户可以交易数据套餐中未使用的流量。他表示:“许多订购5GB包月套餐的用户可能用不完所有流量。”

  中国移动香港公司表示,用户可以使用2cm应用,以1GB为单位交易未使用的套餐流量。卖家可以自主设定价格,每单位流量的价格为15港元至60港元。卖家可以随时调整价格和新订单数量,而平台将自动搜索对买家最合适的套餐。从其他4G用户处购买的流量只可当月使用。

  中国移动香港公司于今年9月推出了4G Pro服务。如果用户从该运营商购买手机,那么这一套餐的起步价格为每月328港元,其中包括1GB数据流量和1800分钟语音通话时长。而另一个套餐价格为每月428港元,包括5GB数据流量和不限量的本地通话分钟数。

  里基·赖预计,用户的数据消费将持续增长,因为智能设备用户正通过互联网获得越来越多信息。他表示:“例如,许多人观看互联网上的免费电影。”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移动香港公司的母公司,中国移动即将在大陆推出名为“和”的新品牌。在中国政府本月早些时候发放4G牌照之后,中国移动已在大陆推出了4G服务。(李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