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客团伙走私手机4.9万部逃税1400多万

2013年10月25日 03: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纳)昨日,一起大型水客走私案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走私团伙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采用蚂蚁搬家的形式走私手机49654部,偷逃税款高达1400多万元。

  根据检方指控,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赵某强组织走私犯罪集团,该团伙向货主揽货,货主先从香港的供货商处订购手机,之后通知赵某强取货。赵某强垫付货款后将手机送到接货点,然后安排其他3名被告前来接货,并把手机原包装盒拆除。被告人钟某雄等人将裸机派发给水客头,由水客头安排水客走私手机入境。

  被告人赵荣某在境内接货,其中一部分手机会直接送到团伙位于华强北的仓库,还有一部分手机会送到沙头角某大厦内。其他几名被告人会核对好数目后分派给货主,并收取相应的货款。

  经深圳海关审单处计核,该走私团伙共走私手机49654部,所走私的手机偷逃税额共计人民币1409万元。

  昨日的庭审节奏比较快,第一被告赵某强表示认罪,对其所有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