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国内对iPhone5C心理价位为4000元

2013年08月21日 03:1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周二援引市场研究机构AlphaWise的调查结果称,中国一二线城市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购买价位较高的智能手机。对于即将推出的iPhone 5C,受访中国手机用户的平均心理价位为人民币4000元,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

  AlphaWise针对2000位中国手机用户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如果苹果公司推出廉价版iPhone,那么中国消费者购买iPhone的意向将从23%增长到36%;而三星智能手机的购买意向将受此影响,下滑至30%。

  除购买意向外,AlphaWise也就中国手机用户对于iPhone 5C的心理价位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受访中国手机用户的平均心理价位为人民币4000元 (裸机价格),高于三星和HTC同一档次的产品。中国手机用户对于三星Galaxy S4 Mini的平均心理价位为人民币2600元至3800元,对HTC One Mini的平均心理价位为人民币2000元至3000元。

  此前,休伯蒂预计中国消费者对于iPhone 5C的心理价位是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444元),低于调查结果22%。休伯蒂表示,这意味着苹果公司或许可以借助iPhone 5C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或获取更多利润。

  此外,调查还显示,iPhone 5C的潜在消费者对于4G LTE网络的需求并不高。在所有受访者中,68%的用户认为3G手机已经足够,只有18%的用户表示对iPhone 5C的4G LTE版感兴趣。

  苹果公司即将发布的这款廉价版iPhone或将采用塑料外壳,内部配件与iPhone 5差别不大。预计苹果公司将在其9月1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正式推出该产品。除iPhone 5C外,该公司或将同时推出iPhone 5S。(陈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