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国宽带排名全球96位 平均网速1.6兆

2013年07月19日 09: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 实习生 杨芳怡)在昨日开幕的首届“中国CDN十五年发展大会”上,首都互联网协会主任佟力强对外表示,2012年中国的平均接入网速是1.6兆每秒,这在全球120多个国家中排名96位。不过这种状况正逐渐得到改善。

  佟力强指出,国家的宽带中国战略正在加速着网络市场的发展进程,按照预计,截至2015年,中国的宽带用户数量将超过2.5亿,城市的接入网速将平均达到20兆每秒,发达地区将达到50兆每秒,而在农村市场的网速接入也将达到平均4兆每秒。

  据蓝汛今年第二季度全国互联网感知数据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国感知网速季度环比上升11.90%,达到3.29Mb/s。感知网速最快的地区是上海市,达到5.10Mb/s,环比上涨18.06%。北京排名第三,北京地区的平均网速与上季度相比有明显提升。

  他同时透露,中国的平均接入网速仍处于低速宽带,随着互联网应用的不断普及,网络加速服务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多,这将给第三方的宽带服务商带来机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