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部长:欧盟若查华为中兴将损害双方利益

2013年05月21日 20:27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5月21日电 正在印度新德里陪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的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1日就中欧无线通信设备贸易摩擦一事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

  高虎城说,在中欧无线通信设备贸易摩擦问题上,中方一直主张并积极推动通过磋商化解矛盾。双方也一直保持着各个层级的沟通。在沟通和磋商渠道畅通的情况下,欧方单方面宣布原则决定调查,只能使双方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变得更加困难。

  他说,中欧双方电信设备企业在对方市场均有巨大利益,彼此也有很多合作。中国电信市场对包括欧洲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都是开放的。双方政府应为推动双方业界的沟通与合作创造条件、做出努力,而不是阻碍和限制。如果欧方对中国企业启动调查,损害的必然是双方的利益。

  高虎城说,发生贸易摩擦是正常的,关键在于妥善处理。有效和互惠互利的途径是对话和合作。中方不愿意看到中欧贸易摩擦的扩大和升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