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成手机产自深圳

2012年11月20日 21: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深圳11月20日电(记者 郑小红)记者从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十四届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获悉,深圳已成为世界消费电子业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世界上大约70%的手机都产自深圳。

  高交会同期举办2012IEEE全球高新电子技术大会,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地消费电子领域内的顶尖专家就领域内前沿问题进行了探讨。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学为表示,深圳作为一线城市,拥有中国消费电子领域内最大的产业集群,在计算机、显示屏、电子元器件等领域具有极强实力。在这些产业中,消费电子业更占据了主导地位。目前,深圳已成为全世界最重要的消费电子制造中心和交易中心。他认为全球高新电子技术大会选择在深圳召开,说明深圳的产业实力正获得国际上的认可,同时也有利于推动合作和交流,将提升深圳的产业水平和产品国际化形象。

  IEEE国际消费电子学会副主席、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StefanMozar,对深圳消费电子的产业实力盛赞有加。他说,这个产业内无论是企业还是研究机构都非常需要与深圳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世界需要和深圳的进一步合作。(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