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电信20M光纤宽带上传速度仅1M遭诟病

2012年11月19日 21: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南京电信20M光纤宽带上传速度仅1M遭诟病
南京电信宽带套餐宣传页上并未注明20M光纤宽带上行速率仅为1M。 孙翔鸣 摄

  中新网南京11月19日电 (记者 孙翔鸣)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电信在南京大力宣传家庭用户8M光纤宽带免费升级20M光纤宽带体验,不用增加月套餐费,只要提出申请,8M宽带免费升级到20M宽带。然而市民在免费升级到20M宽带之后惊讶地发现,自己用QQ给别人传文件的速度最快也只有100KB/s左右,自家宽带的上传速度从原来的8M下降为1M。大量新装20M宽带套餐的市民也反映,自家的网络只是下载带宽达到20M,上传的带宽只有1M,自己被电信的套餐宣传单给骗了。

  对此,电信10000号客服人员解释说:“我们宣传册上面说的20M套餐的20M指的是下行带宽,上行带宽是只有1M。我们这边只保证20M的下行速率。”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一周前已经接到市民反映电信宣传的20M光纤宽带上行速度只有1M的情况,但国家目前对于宽带没有标准,所以他们虽为监管部门,也不好查处这样的行为。“这个可能是技术问题,我们正在按程序处理市民反映的情况,30天内会有一个正式的回复。如果你认为他们是虚假宣传,可以向工商部门反映。”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事实上,南京有大量上下行对等的宽带用户,或者8M光纤宽带上下行对等,或者12M光纤宽带上下行速度对等。

  电信宽带上门安装工作人员表示,不管你8M宽带、20M宽带还是100M宽带,用的设备线路都是一样的,上网速度是在电信局端那里做设置。

  业内人士表示,电信这样做其本质是为了多赚钱。电信10000号客服人员也证实了这一点:“有的单位或者特殊用户他们的光纤宽带速率是上下行对等的,20M的宽带上下行都是20M的速度,但他们的资费标准跟普通用户就不一样了。”

  南京通信行业服务质量之差被市民广为诟病,在本月刚刚结束的“2012年度南京重点服务行业政风行风民主评议”中,通信行业得分仅为79.33分。(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