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款TD手机获第三批入网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00: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8日凌晨消息,权威专家透露,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放了第三批TD-SCDMA终端入网许可证,6款手机获证,所属厂商不详。至此,共有20款TD终端获得了入网许可证,其中包括17款手机、3款数据卡。

  6款TD手机新获入网许可证

  在昨日的一个业内会议上,一位权威专家透露,目前共有41款TD终端送到工信部检测,获得入网许可证的有20款,包括17款手机与3款数据卡。按照此前公布的数字,第一批和第二批入网许可证共发给了11款手机、3款数据卡,照此推算,第三批发放的入网许可证应为6款手机,没有数据卡。

  本批获得TD手机入网许可证的6款手机所属厂商不详。

  第一批TD入网许可证是在今年1月底发放的,中兴通讯、三星、LG、海信、联想、新邮通6家企业的6款手机和中兴的一款数据卡获证。现在能在市场上买到的TD终端正是这7款产品。相关信息显示,中兴通讯在第一批入网许可发放1周后,又有一款手机获得了入网许可证,并未归到第一批或第二批的名单中。今年2月,又有4个企业的6款终端获得了入网许可证,分别是华立通信、宇龙酷派、华为以及熊猫的4款手机和2款数据卡。

  专家建议运营商大规模集采TD手机

  在这次会议上,有数位专家建议,运营商应该加大TD手机的集采数量。

  一位来自高校的专家说,运营商大规模集采TD手机可以弥补目前TD手机终端匮乏的现状,同时也会有更多的人一起参与TD的试商用测试,“现在卖出的2000部TD手机很多都送给了领导,他们并非铁杆用户,对测试的贡献很小。”

  另外一位来自政府部门的专家则表示,他通过调研后发现,一些手机厂商在没有明确的需求信号时,对于TD手机的生产处于观望状态。一位长期研究TD技术的专家更是大声疾呼,包括TD手机采购在内的TD政策如果再不明确,TD将十分危险,“离安乐死不远了”。

  根据调研机构最近公布的数字,TD自4月1日试商用以来,放号10天共售出手机1800部、数据卡200部。(银刀 立雄)

    相关新闻

    中移动首期TD终端招标结果出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