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小兵:手机资费下调将影响公司盈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2:41  新京报

  手机资费下调将影响公司盈利

  除了电信业重组之外,手机资费的下调也是目前社会上广为关注的问题。“手机资费下调是大势所趋,我作为一个消费者,也希望在质量保证的前提下降低资费。各行各业随着技术进步,管理的进步,都存在这种趋势。”常小兵说。

  但常小兵坦言,资费下调将对公司收入有一定负面影响,企业应该去适应这种变化,联通将从市场和消费者的角度,提供更多新的业务,挖据市场的潜力,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技术进步来消化这种影响。

  中国移动集团总经理王建宙昨天也表示,2007年比2006年下降了14.4%,跟5年前相比更是下降了62.1%,这是因为规模的扩大,成本的降低,目前中国移动正在对计费系统等等作出更改,并且在一些地方已经开始实施新的计费措施,到4月1日会全部实行。

  到2007年6月底,我国各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所占业务收入的市场份额为,中国电信31.1%、中国网通16.6%、中国移动37.4%、中国联通13.4%。前一日,王建宙曾表示,国内手机漫游费资费下调会影响公司盈利,希望通过非语音业务弥补这部分的损失。

  常小兵呼吁立法监督再融资传言

  2月26日,市场上传言中国联通将通过股市再融资600亿。谈到此问题时,常小兵激动地说:“无稽之谈!这种不负责任的消息不排除是少数人想谋取不正当的利益,国家有关部门应该追究这种谣言的源头,一查到底,应该通过立法或者其他适当措施打击这种行为。”

  当联通被传出再融资的消息后,当天中国联通在A股和H股市场双双跳水。其在A股市场早上开盘25分钟后即告跌停,至收盘时股价仍未攀升,下挫近10%,而联通H股一天中跌幅最高达6.8%,且交易活跃。而当联通第二天出面对再融资消息辟谣后,股价也没有止跌,近日仍一路下滑。

  昨天市场上又现再融资传言,深发展将再融资500亿元的消息令深发展昨日开盘后就出现放量大跌,盘中封于跌停板,最后报收29.75元人民币,下跌9.85%。对此,深发展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发展已经确定发行不超过70亿元的次级债,一旦证监会批准,其核心资本充足率就能达到8%的标准,因此关于深发展为提高资本充足率而进行再融资的传言并不属实。

  目前,上市公司再融资传言四起的现象已经引起了很多全国政协委员和金融界人士的关注。前日,曾经陷入再融资传闻泥潭的全国政协委员、上海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呼吁,政府监管部门应该对市场传言进行监管。同是全国政协委员的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则表示,上市公司再融资应把握好市场的火候,要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要顾及广大投资者利益,不能只是向股市“索取”,不能把股市作为提款机。

  中国联通业绩预增

  今年1月份,中国联通发布公告,预计公司2007年度净利润将增长50%左右。按《企业会计准则》追溯调整后预计2007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2006年度增长超过100%。

  本报记者 苏曼丽 赵谨

  相关报道:

  信产部部长首度证实:电信重组正在推进中

  王建宙:未收到电信重组方案 回归A股无时间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电信重组年内实现
·常小兵:手机资费下调将影响公司盈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