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电信重组年内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2:41  新京报

  中国联通董事长称重组已是公开秘密;资费下调将影响公司收入

  怒斥再融资传言是无稽之谈,建议立法打击股市谣言传播

  针对备受关注的电信重组方案,出席全国两会的政协委员、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昨天表示,电信重组将在今年年内实现,但目前还未得到任何具体时间表。这是运营商首次回应电信重组的时间问题。而谈及此前市场中的“联通再融资”传言,常小兵表示应该对这种传言一查到底,建议通过立法等手段进行打击。

  联通称重组提供想象空间

  “电信重组能否在今年实现?”面对这个问题,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笑着表示:“可能拖不了那么久了,不过目前我也像你们一样,无从知道消息,没有得到具体的时间表。”

  此前市场流传的电信重组方案为,联通C网和G网将进行分离,前者交付中国电信作为经营移动业务所用,后者则与中国网通合并继续经营。中国移动将合并中国铁通。按照该方案,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将分别获得移动牌照,加上原有的中国移动将合并铁通继续存在,这样三家运营商都将获得移动和固网牌照(铁通拥有固网运营牌照),成为全业务运营商,中国移动通信行业将出现三足鼎立的态势。

  对于这一轮电信行业的改革重组,常小兵认为,这是深化电信业的重组,也是政府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应该说也是一个公开的秘密,相关部门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跟踪研究,不排除已经形成了一些考虑。

  而此前一天,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式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电信重组正在依法推进中,这也是官方高层迄今为止,对电信重组的首次公开证实。他介绍,有关电信重组的具体方案,已经在两会前进入了国务院工作会议的讨论范畴,不过,对于电信重组的具体方案和3G牌照发放的日期,目前不方便对外披露。

  常小兵表示,这一轮电信重组方案一旦定下来,各相关电信企业也一定会按照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认真做好选择,既有挑战也是机遇。“重组必然会对现有格局做出一些调整,但另一方面,新资源的注入可能也为公司未来提供了美好的想象空间。”常小兵称。

  昨天,摩根士丹利对于电信业重组也做出了预期,电信业重组的事项于本月人大会议举行期间更见清晰,虽然包括资产定价等确实的执行计划未必出台,但重组方向及形式预计会更为明朗。大摩还表示,经征询法律权威意见后确认,联通小股东最能左右电信业重组过程。估计联通向电信出售CDMA业务的交易,须寻求小股东投票通过,而联通GSM与网通的合并,原则上可在母公司层面完成,小股东将免于投票。

    相关专题

    2008年全国两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电信重组年内实现
·常小兵:手机资费下调将影响公司盈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