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网通集团驻马店市分公司代表陆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0:5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网通集团驻马店市分公司代表陆萍

网通集团驻马店市分公司代表陆萍

  2008年2月27日由信息产业部行风建设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08年通信服务年会”在北京南粤苑宾馆召开。新浪科技图文直播此次大会。

  图为网通集团驻马店市分公司代表陆萍。

  以下为讲话内容:

  陆平: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我叫陆平。我作为一名服务人员,从事客服工作十年来,我坚持一个爱字,坚持用爱去工作,用爱去付出,同时也用爱编织着我的梦想,编织着企业的未来。

  1997年当兵转业的我,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我来到驻马店营业厅担任一个值班长。作为一名新上岗的值班长,我感到一种莫大的压力,为了尽快掌握业务知识,我几乎放弃了所有的假日,放弃了与家人、朋友相聚的时间。利用一切机会,全面细致的学习业务知识,废寝忘食,不知道熬了多少夜,吃了多少苦。我坚信只要坚持付出爱,就可以得到回报。很快工作的各种业务我了如指掌,运用自如,面对千千万万的各式各样的客户,我用爱心来找寻自己的位置。我对他们的一律是爱心、热心和诚心。工作当中我始终以客户满意为目标,认真坚信客户之上,诚信的理念,一丝不苟,敏锐,异常情况及时反应,真诚,以心换来客户的忠诚。多年来,在我的服务台前,每每会出现这样的情景,一个陌生人,我可以让他豁然开朗,牢骚满腹的人,我可以让他颔首称是。

  2003年夏天的一天,忽然听到扑通一声,原来一个老大爷在办理业务的时候晕倒了,当时SARS肆虐,几乎没有人愿意去医院,是否送老大爷去医院,如果感染非典怎么办,在社会的责任和个人安危当中,我和同事一起将老大爷送到了医院,医院的人格外少,而且都戴着口罩,炎炎夏日,让人都有一种异常的感觉。当两个小姑娘把老大爷送到医院的时候,医院的医护人员都非常不解,当我们把老大爷送到医院的时候,他们说真佩服你们,在这样的时期,竟然都这样把老大爷送到了医院。不仅是对我们的赞扬,同样对我们工作的信任。

  因工作需要,我离开自己的岗位,来到10060,处理业务,这个时候责任更打了,坦然接受责任带来的挑战,既然选择了就无怨无悔,既然选择了有要有必胜的信心,我坚信付出总有回报,彩虹总在风雨之后。在新的岗位上,我探索着,总结着,学习着,一步一个脚印,从不熟悉到熟练,从简单了解到驾轻就熟,我凭借着对工作的一份热爱,三年来处理了各种投诉上万件,件件得到妥善处理。担任客户代表的1500多个日子里,我和同伴们默默承受着委屈和无奈,分享着快乐。面对对我们工作不满和误解的客户时,我坚持用真诚的微笑,耐心的解释,化解客户的误解和怒火,真诚与客户交朋友,与投诉的责任单热心沟通,力求以最快的速度满足客户的要求。把爱心掏出来,没有暖不化的石头,很多投诉的客户反而成为了我的朋友。企业的信誉提高了,企业的投诉率下降了。

  今年元月份,冰雪灾难布满了全中国,记得大年三十的晚上,我正在值班,一个客户打来电话说自己是驻马店市农村的,因为雪灾无法到家,家中只有年迈的父母,想给父母报平安,送上新年的问候。当时是晚上八点,正是大家团圆的深刻,为了让客户与家人及早地通话,我打通了维修人员的电话,一个小时候电话通了,这个客户专门给我打来电话,此时以后晚下班了两个小时。在抗雪灾,保通讯畅通的这段时间里,当我向远方的来电解释电话畅通的同时,我收获更多的是感动,正是有了广大通信员工的爱心,我们通信企业和通信人为相隔千里之外的亲人,互报平安,驾起了沟通的桥梁。从信息产业部,到各大通信企业,从各通信企业总部,到省级公司,乃至到市级公司,县、乡无一不把提高通信质量,作为全行业共同的责任和不懈追求。

  河南网通提出了今天的服务就是今天的效率,服务就是企业的理念,先后在全省开展了诚信服务,放心消费,迎奥运网通精彩,服务窗口劳动竞赛活动,星级服务窗口,星级服务明星的活动。省领导向我们讲解服务的重要性,让我们明白客户代表就是企业的代表,就是企业的形象,就是企业的脸面。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做好工作的热情,我们挑战一个又一个工作的坚强的动力。一个企业需要集体的力量才能创造辉煌,做好服务工作,一个人进步不算进步,一个团队的前进脚步才能响亮。于是我向同伴们提出激情工作,激情服务的要求,坚持做到接听一个电话,解决一个问题,赢得一份信任,我代理同伴们,建立三个一工程,一个知识库系统,将客户关心的业务难点,业务热点汇总整理,归类存放在知识库内,方便大家学习,一支优秀的培训队伍,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实现有针对性的培训。昨日的磨炼凝聚成今日的坚强,昨日的坚信造就了今天的辉煌。

  我对工作和客户真诚的爱,换来了客户丰厚的回报。我工作的营业厅于2003年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示范岗,我现在所在10060在2007年被全国妇联等单位评为先进示范岗,我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积极分子,全省巾帼岗位能手等多项称号。投入爱心,忘却自我,用爱去包容世界我们就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回顾几年来地客户服务里程我的工作是平凡的,但是我携着我青春的梦想,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迸发出自己的光芒。服务工作更加任重道远,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之年,也是我们通信企业的奥运之年,这是我们每个人实现美好梦想的新起点,也是我们通信企业奔向美好未来的新起点。这个新起点,我愿意用毕生的精力投入到我爱的通信企业来,我愿意带着我的梦想和中国网通一起飞翔,为中国网通灿烂的未来燃烧自己的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