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苹果与中移动合作机会已渐渐丧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 16:35  新浪科技

  导读:国外媒体2月16日刊登分析文章指出,中国移动日前发布数据称,该公司网络中运行着40万部解锁版iPhone。这无疑会让苹果CEO乔布斯大为头痛。现在,苹果已经没有太多机会与中国移动谈判了,而失去合作的机会意味着苹果将遭受巨大的损失。

  中国移动日前表示,目前在网运行的解锁版iPhone大约有40万部。这是个相当惊人的数字。1月中旬,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宣布,苹果iPhone的出货量已达370万部。也就是说,每10部售出的苹果iPhone中就有一部在中国移动的网络中使用。由于苹果未与中国移动签订合作协议,因此这些iPhone都是属于解锁版。

  这的确会让乔布斯感到头痛。不过,更加让他坐立不安的是,中国移动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发布这样的数据呢?

  苹果前一阶段曾与中国移动谈判过合作事宜,但由于乔布斯要价过高而被中国移动拒绝,谈判也因此陷于停滞。中国移动现在发布这个数据,有可能是在向苹果传递一些微妙的信息:中国移动已经在享受着苹果iPhone带来的益处,没必要再与苹果进行什么合作谈判了。即使谈判,也不会向苹果作出任何让步。

  现在,乔布斯终于发现了一个比他更强硬的对手--中国移动的王建宙。当初乔布斯与AT&T Wireless谈判的时候,AT&T Wireless的CEO斯坦·西格曼(Stan Sigman)没几个回合就拜倒在乔布斯脚下了。这也许让乔布斯觉得,征服任何对手都是易如反掌的事。而现在的事实证明,他显然高估了自己。

  苹果打算今年夏天在北京开设中国第一家旗舰店,北京奥运会也已为期不远。如果苹果不能及时地赢得中国移动的合作,那么面临的损失将是巨大的。对于乔布斯来说,现在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苹果iPhone的需求量已经无法控制,坏消息也是苹果iPhone的需求量已经无法控制。(王宇)

  相关报道:

  投行称iPhone终将迎合中移动 难与联通合作

    苹果CEO乔布斯称与中移动谈判传闻言过其实

    中移动称反对iPhone控制产业链 反对直接分成

  相关专题:

  苹果Macworld 2008大会

  iPhone上市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